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黑龙江庆安:打造“刺五加之乡”

时间:2022-07-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黄腾

近年来,黑龙江省庆安县抢抓黑龙江省打造中医药千亿元产业目标机遇,依托野生中药材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引领,培育壮大道地药材产业,打造“刺五加之乡”。

刺五加属木本植物,是黑龙江省“龙九味”中药材之一。黑龙江省鑫乐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刺五加种植基地坐落在庆安县大青山林场,进入夏季以来,企业正加强基地田间管理,每天雇工40余人除草、浇水,保证秧苗茁壮成长。

“我们今年的育苗基地,苗情长势非常喜人,这片地今年大约能产1000万株苗,我们每亩地栽植7500株左右,秋天我们准备栽植3万亩,到2023年,我们计划完成林下种植20万亩”。黑龙江省鑫乐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全勇说。

黑龙江省鑫乐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以刺五加选种、育苗、育种、种植为主导的中药材种植企业。企业依托种植规模优势,正在谋划发展刺五加酒、刺五加膏、刺五加饮料、刺五加茶等系列产品,实现刺五加全产业链发展。

庆安县生态环境优良,野生中药材资源储量丰富,具有培育壮大道地药材产业的先天优势。(记者黄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