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千亩文冠果喜获丰收

时间:2022-07-2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赵善宾 袁月

眼下,玛纳斯县包家店镇黑梁湾村千亩文冠果喜获丰收,种植户抓紧时间进行采收。

这两天,包家店镇黑梁湾村文冠果种植户雷相元正忙着和家人收获晚熟文冠果。今年,他种植文冠果150亩,通过精心管护,喜获丰收。

包家店镇黑梁湾村文冠果种植户雷相元说:“今年效益非常不错,今年亩产一亩地能达到三百公斤,这个籽,我们家销路非常好,好多企业来和我们合作,就是准备在南疆,全疆各地都发展,大力发展我们文冠果。”

文冠果耐干旱、贫瘠、抗风沙,在我国北方地区容易栽种,它叶片可制茶,果实可榨油,是一种食用油料树种。雷相元种植的150亩文冠果,亩产达300公斤,主要销往南北疆各地,亩均效益可达5000元。

包家店镇黑梁湾村文冠果种植户雷相元说:“文冠果价值非常高,第一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第二还有这个观赏价值,他的叶子、茶叶可以降三高,他的油可以治好多病,可以提取里面亚油酸、神经酸。”

包家店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种文冠果、枸杞等特色经济作物,引领农民从过去单一的制种玉米、棉花种植向经济林果业过渡。该镇还计划将文冠果种植与旅游相结合,形成春赏花,夏品茶的“农业+旅游”发展新模式,让文冠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