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农增产增收

时间:2022-07-2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段玉明 沙合勒西·木汗买提

近年来,新源县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借助国家惠农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实施高效节水项目,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日前,记者走进别斯托别乡农田灌溉8号泵站看到,机器正常运行、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添加化肥,据了解,别斯托别乡已建成2.4万亩高效节水项目,共有8个泵站,每个泵站可以灌溉3000亩左右,只需2个人进行管理,实现了水肥一体化,有效地提高肥料的利用率,不但增加了农作物的产量,而且大大减少人工成本,提升了农业综合效益。

伊犁秋风种业有限公司员工李春和说:大田玉米在项目实施前亩产900公斤左右,项目实施后达到1000公斤以上,每亩增收150元左右。制种玉米在项目实施前在350公斤左右。项目实施后达到400公斤以上,增收235元。

新源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办主任王刚说:新源县农业农村局自2019年至2022年共实施高效节水项目9.5万亩,其中2022年实施项目6万亩,计划2023年实施项目26.3万亩。

2019年以来,新源县有序推进高效节水灌溉,为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项目片区群众增产增收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