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山东省宁津县长官镇:打响特色水果金字招牌

时间:2022-08-01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刘雷明

“家人们,咱家的西瓜瓤红脆甜,纯绿色种植,有要的抓紧订购啊。”山东省宁津县长官镇瓜农赵德高正在网上直播间推销自家大棚种植的西瓜。“今年西瓜销路好、价格高,一个棚的销售额能达到3万元。”

赵德高是该镇张凤巢村的一名“90后”创业青年,2019年返乡创业。经过几轮创业培训,结合镇里组织的多次外出考察,赵德高决定把创业的重心放在西瓜种植上。“这地方土地松软、含盐度低,适合西瓜生长,市场前景好。”赵德高聊起西瓜头头是道。

近年来,长官镇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破题的关键,以调整农业结构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引导各村集体聚焦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种植范围涵盖桑葚、苹果、西瓜等多个品种,围绕特色种植产业“钱、地、人”三个决定要素,通过清家底行动解决“土”围,整合上级惠民政策包打通“钱”途,打造新型农民队伍解读“人”义,突破了特色种植业发展瓶颈,迎来了特色种植产业的迸发期。

据悉,长官镇将继续推动特色种植向普通农户延伸,提高政策扶持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土地流转速度,积极培育更多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推进‘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普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不断提高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