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青河县旅游人气火爆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金锐

暑期以来,正是青河风景最秀美和人气最火爆的季节。很多地方的游客纷纷踏止而来,到青格里狼山景区观狼赏景,领略“草原水乡城市牧场”的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

这两天,到青河县青格里狼山景区西北狼园看狼的游客络绎不绝,该园占地15亩,是西北最大狼繁育基地,内有成年狼200头,形成了以狼文化为核心元素的研学游全产业链。

福海游客加德拉•吉肯说:“看到这些狼,我给他们喂肉,我也特别的开心,希望下一次我带上我的朋友一块来这玩。”

乌鲁木齐市游客马蔚英说:“在动物界中大家平时听的关于狼的传说和故事比较多,这次身临其境,见到了这么大这么多的狼,听到了一些狼嚎。作为一种旅游资源,我觉得也是青河的一种优势,况且狼园身处的背景,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也在建设,冬天滑雪可与狼共舞,我感觉不虚此行吧。”

在青河县狼文化博物馆内展示有狼皮、狼肉、狼牙、狼髀石、狼标本等精细加工工艺品。用哈萨克族传统的手工艺开发的纸、木、绒、羽、草、骨、皮材质制作的工艺画卷、狼图腾刺绣等多种工艺融入到狼文化民俗艺术品中,使游客玩中有学,既增长知识,又愉悦身心。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很多的就业机会。

青格里狼山景区西北狼园负责人高伟东说:“夏天的到来,孩子们都放假了,还有自驾游的,从各个县市还有乌鲁木齐过来很多的游客真是越来越多了,我们这边,为了把客人留住,现在做了很多的业态,比如说我们增加了一个小狼的互动。还增加了这个咱们的狼文化展现,大家坐在这个狼宝座上可以照相,互动,游客不仅看到了狼和狼活动,还能坐我们狼的观光车。”

青格里狼山景区,背临青河县城,东接三道海子景区,南连塔克什肯口岸,北通大青河套查干湖,G331线穿插而过,紧靠规划建设的S18高速和塔克什肯—恰库尔图铁路,是全县名副其实的交通资源汇聚地。围绕该景区打造的健康步道内环绕分布有阿克郎克村、塔拉特村、达巴特村、喀拉沃楞村、乔什尕吐别克村、喀让格托海村等7个农牧业村的山川河流、壮美田园和村庄交织,绘成了一幅风景秀美和鸟语花香的原生态美景。顺着青河县的健康步道游走了一圈的乌鲁木齐市游客马蔚英说:“青河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纯净,而且民风也特别淳朴,我去那个河谷林的时候,我就看到就是有几公里的那种木栅栏,原生态的环境让人非常的舒适,而且在当地的林带有野山楂,虽然还没有成熟,只有黄豆那么大,绿油油的,但是听说到了秋天之后就会变得红灿灿的非常漂亮,也希望那个时候我们也能有幸再来参观一下。在河谷林里面,我们还看到用木头扎的羊驼,这样的景观也让我们非常意外,一般我们见这种石雕多一点,那么这种木雕就显得也很原生态,非常好看。我还居然发现了一只野兔,野兔和家兔的区别也是非常大的,野兔身材娇小一些,身上的肉也更紧致,在外形上就可以看出比家兔灵活得多。”

青格里狼山景区西北狼园负责人高伟东说:“现在,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我们做直播、抖音,快手,在宣传狼山,来了很多的自驾游的。同时呢,我们要把这个我们的狼山文创产品,狼的血气、狼的衣服,我们也在逐步的开发出来,游客也越来越多。”

这两天,家在健康步道沿线山楂林景区的居民哈森•帕提汗正忙着装修自家的房屋,他家爷孙三代住的百年老屋现已成了游客们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他说:“现在路上客人多的很,把房子快快的装修好,客人来能吃饭睡觉,多挣些钱。”

今年青河县投资3亿元实施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度假区工程一期建设,新建2条雪道、2条高速缆车,实施瑙云烽火台保护设施、狼文化主题博物馆、民宿建设等项目,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80%的施工量。当前,青河县围绕“美化环境友善待人”这一主题,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规划和举办各项赛事促进全县各行业高质量服务旅游提升工程,展现开放包容、多元共融的城市形象,确保青河县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据专家测算,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建成后,可直接带动千名农牧民增收致富,间接带动万人就业,每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直接收入30亿元,间接带动关联产业收入100亿元。(刘金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