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香满“致富路” 广西藤县30万亩八角丰收在望

时间:2022-08-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罗金霞

当前,八角进入成熟期。广西藤县共种植八角40万亩,其中进入挂果期的30万亩八角树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日前,古龙镇漫山绿色的八角林,一串串果实垂挂枝头,山风吹拂,散发出阵阵清香。

藤县八角以古龙镇出产的大红八角最为有名。古龙镇现有八角林面积16万多亩,占全广西种植面积的3.92%,年产八角鲜果约11.25万吨,约占全广西八角总产量的11%,年产值达25亿元。

“近年来,我们古龙镇八角产业发展主要是通过低位嫁接、高位换冠等低产改造,提高八角的品质和产量。同时通过创建产业示范区,以点带面,引进烘干生产线、八角深加工等企业,促进八角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藤县古龙镇党委书记李高波介绍说。

据了解,藤县共种植八角40万亩,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古龙、大黎、平福、东荣四个乡镇。其中进入盛果期的22万亩,初果期的8万亩,幼期林的10万亩。

近年来,藤县立足八角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以协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健全八角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创建一批区域性八角良种繁育基地,实现八角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延长了八角产业发展链条,打响古龙大红八角品牌。同时,藤县通过实施八角低产改造,使八角产量从每亩300公斤增至每亩1450多公斤,增幅近5倍。有力地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罗金霞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