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镇乡村振兴一路好“蜂”景

时间:2022-08-08来源 : 兰州晚报作者 : 哈丽娜

杨河镇蜜蜂养殖基地

天水武山县杨河镇紧紧围绕“特色药、高原菜、百花蜜”发展格局,在大力发展豆角种植的基础上,同步发展中药材、蜜蜂养殖等富民产业,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收入水平大幅提升。据悉,今年全镇种植豆角2500亩、中药材6500亩,养殖蜜蜂3000多箱,预计户均收入15000元以上。

这些天,对于天水市武山县杨河镇军民村群众来说是忙碌而愉悦的,全村百十亩架豆全部进入采摘期。目前,杨河镇建成千亩架豆基地1个、5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1个、蜜蜂养殖基地10个,建成冷藏100吨架豆冷库一座,为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河镇地处武山县南部山区,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较高,自然生态独特,生物资源珍贵集中,野生蜜源植物品种多,加之近几年来,随着当归、党参等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为蜜蜂养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与蜜源,发展蜜蜂养殖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通讯员韦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