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和田县:以羊牛为媒 领跑乡村振兴致富路

时间:2022-08-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麦麦提艾力·阿塔伍拉 阿曼古丽·阿巴拜科日

近年来,和田县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大力发展肉牛羊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每天清晨,天蒙蒙亮,巴格其镇永安村50岁的养殖户麦麦提巴克尔·阿卜杜合力力和他妻子就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忙碌生活,给牛羊备料、投食、打扫圈舍等。看着自家养殖舍内肥硕的肉牛大口的咀嚼着草料,麦麦提巴克尔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养殖大户麦麦提巴克尔·阿卜杜合力力说:“我从2014年开始从事养殖产业,先从养羊开始做起,后面有了养殖经验之后,又买了牛,牛和羊一起养。我作为村里的养殖大户,会用心养好牛羊,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有效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据了解,麦麦提巴克尔的牛羊棚里现有40头牛、1000多只羊,每年纯收入就达到10万到15万元之间,牛羊养殖产业既解决了他在家门口的就业创业,又提高了家庭收入,还改善了他的生活。

巴格其镇永安村第一书记说:“发展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该合作社安置两名边缘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加大务工就业增收渠道,拉动了周边农民冬小麦和秋玉米饲草料积极性,最重要的是将新的养殖理念带给了永安村的村民。下一步,我们永安村将进一步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