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伊宁县2.3万亩新梅迎来“梅”好时光

时间:2022-08-1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彭柯欣

近几年,伊宁县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发展理念,大力鼓励、支持以新梅、杏、葡萄、苹果为主导的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眼下,全县2.3万亩新梅迎来了采摘期。

在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特色林果示范园内,万亩的新梅已逐渐成熟,工人们正在全力做好新梅采摘工作。

伊宁县喀什镇喀拉巴克村村民艾热肯·买合买提说:“我今天九点钟到的这个林果园,这儿的活不重,我准备以后天天在这儿干活。”

通过对新梅不断改良和发展,再加上优越的自然条件、规范的技术管理和政策扶持,天山花海的新梅种植经营和销售都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万亩新梅的产量达2万吨/年。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农林负责人郑惠文说:“经过我们精心管理和严格把控品质,新梅已经在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现在已经有固定的一部分疆外客户,每年都会来我们这里定期采购,我们每年的新梅疆外销售量大概在1万吨左右。”

在打造高端农业产业体系的同时,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坚持“授人以渔”,自从开始打造林果基地,徐彩容就在这里务工,多年来她不仅学到了技术,也让自己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从花田、林果种植到田间管理再到采摘,天山花海让近万人在这里实现了就近稳定就业。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徐彩容说:“来这里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我刚进入企业的时候什么也不懂,企业当时请的技术人员教我们修剪果树、采摘技术等,我学到了很多技术。现在我每年收入大约接近4万块钱,每年从三月一直干到采摘完了以后再回去。”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持续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业与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互动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以“企业强”助推乡村振兴。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农林负责人郑惠文说:“目前天山花海种植新梅有1万多亩地,现在正处于新梅的采摘期,每天新梅大概能采收150吨左右,需要人工在1000人左右,员工大部分来自于周边的一些农户。天山花海的果树在不断的成长,新梅的摘果量是越来越大,每年需求的工人量也在不断增加,我们都会给新增的工人进行培训,不管是修剪技术,采摘技术还是筛选技术我们都会从多方面进行培训,在提高他们家庭收入的基础上,也可以增加他们一项生活技能。”

丰收在望的新梅将成为伊宁县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增加农民群众收入的又一有力支撑。

伊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哈依夏·叶尔塞依提说:“今年新梅的全县种植面积大概有2.3万亩左右,现在已经正式进入新梅采摘期,我们根据订单的大小给果农协调通行车辆;零散销售的果农我们也是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希望果农销量达到预计的结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