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资源:文旅融合带富一方

时间:2022-08-1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以前我们这里很穷,现在基地建设好了,刺绣就能给我们带来一份稳定的收入。村里还建起了农家乐,来的游客多,大家的生活都富裕起来了。”8月8日,资源县社岭村岔岭屯的村民冯小兰对记者说。

社岭村岔岭屯位于资源县南部的深山里,这里万亩竹林环绕,山清水秀。但在10年前,由于当地人多地少,村民收入渠道单一,基础设施滞后,村民们只能靠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年轻劳动力常年在外务工,该村曾一度成为“空心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的乡村文化重回人们的视野。资源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产业发展相结合,2018年,在岔岭屯建设瑶族刺绣传承基地,让优秀的民间手艺文化重焕生机。如今,村里的年轻劳动力不再选择外出务工,而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瑶绣、瑶族山歌等非遗项目变成村民的致富法宝,“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就是推进农旅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如今的“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已建成运营,该田园综合体依托现代红提产业核心示范区,利用生态、产业、旅游、民宿文化及红色文化等资源,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了一个集休闲观光、康养度假、农业采摘、红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景区。

据悉,去年以来,资源县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发展目标,策划真宝鼎艺术康养休闲度假区等14个标志性项目,计划总投资400多亿元。实施县级以上重大项目10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116.8亿元,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记者李家健 实习生 区静 通讯员 伍丽)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