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柳江区新品葡萄种出新希望

时间:2022-08-1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绍怡

近日,记者从柳州市柳江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区成团镇鲁比村“鲁比葡萄”核心种植区内,已育成“妮娜皇后”新葡萄品种,前段时间刚获颁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鲁比葡萄”系列产品,有望借此新品种实现产业升级。

8月10日,在鲁比村的葡萄种植园内,葡萄栽培示范带头人、柳江县鲁比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张阳杰告诉记者,他试种了6年的“妮娜皇后”葡萄新品,今年面积已扩大到20亩,实现亩产750公斤左右。

张阳杰家人在果园里检查修剪葡萄颗体。本报记者唐绍怡 通讯员唐丕良摄

张阳杰早年在大城市工作,后回乡创业,接起祖传三代的葡萄种植产业。他了解“妮娜皇后”葡萄特性后,认为在柳州市也适合种植该品种,前景可观,于是集中人力物力试种“妮娜皇后”。

据介绍,“妮娜皇后”是日本新培育的四倍体红色特大粒葡萄新品种,是欧美杂交种中优秀的巨大粒品种,品相呈鲜红色、玫红色,糖度在22—27度,口感既有草莓香味又有牛奶香味,甜而不腻。在一、二线城市的地头平均收购价格在120—160元/公斤。

柳江区农业农村局考察了“妮娜皇后”葡萄的特点,并了解到张阳杰已完全掌握种植技术后,认为他的试种园区具备示范带动作用,可以“以点带面”,带动产业升级。该局于8月5日在鲁比村举办了一场柳江区“妮娜皇后”新品品鉴会,向核心种植区的生产大户和农民们推介这一新品,同时决定向上级申报市级、国家级农业科研项目,争取明年做成一个体量约50亩的“妮娜皇后”葡萄新品种示范园区,以此拉动规模化种植的序幕。(记者唐绍怡 通讯员唐丕良)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