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黄山美好生活季开幕式在黟县举行

时间:2022-08-22来源 : 经济参考网作者 : 班娟娟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黟县人民政府、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的“黄山美好生活季开幕式”活动,在黟县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举行。会上举办了“旅行,让生活更美好”高峰论坛、草坪乡村音乐会、非遗集市、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首开体验日、“黟见如故自在桃源”世界文化遗产村落游、“向美而行”国风汉服旅拍等精彩活动。同时,举行了长三角重点企业家团建暨私董会基地揭牌仪式。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表示,关麓帐篷客旅游度假区作为安徽省重点文旅项目,在省直有关部门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全场景体验式宿集旅游区和创意创新型度假景区标杆。希望大家与黄山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崭新篇章。

泰国国家旅游局、新加坡旅游局、葡萄牙国家旅游局等外国旅游机构代表,黄山市副市长刘力,奇创旅游集团总裁、景域驴妈妈集团高级副总裁马磊则从国际游客眼中的黄山、黄山高质量布局、企业合作助力角度,介绍了大黄山休闲度假的多样魅力、推介“美学奇遇”“乡村穿越”“休憩旅居”等特色主题线路。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当前,黄山正紧扣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战略目标,着力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嘉宾商学院创办人吴婷,安徽著名剧作家、徽文化学者余治淮,奇创旅游集团董事长、景域驴妈妈集团创始人洪清华等围绕“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展开一场跨界对话与深度交流,共同探讨黄山文旅融合发展和城市未来。

戴斌从游客想看见的文化的遗产与城市的未来角度,剖析国内外游客需求发展趋势。他指出,文化遗产是城市旅游的核心吸引力之一,但也需要用文化、艺术、科技创造更多新内容、新业态,更多属于这个时代的、人民的作品,如关麓帐篷客这样慢工出细活的新业态度假项目。“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在服务好广大游客的同时,更要服务好当地居民生活发展。

王文保表示,文旅产业占比代表着区域发展的水平。文旅边界越来越模糊、内容越来越丰富、载体越来越多样,创新是必然选择。此次考察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就是了解、学习这种新业态。也希望未来晋皖两地有更多互动。

洪清华认为,此次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开业,给游客带来新体验同时,也希望为受疫情影响的旅业同仁提神鼓劲儿。在助力“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关麓帐篷客只是一个标志性节点,未来将继续联合黄山与各界力量,推出更多创新营销活动、特色主题游线路、高品质体验业态等。

论坛后,还举行了关麓帐篷客长三角重点企业家团建暨私董会基地揭牌仪式。作为景域集团控股投资全新打造的安徽省重点文旅项目,黄山关麓帐篷客旅游度假区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徽州文化与国际时尚的21世纪的新徽派。同时,在大众旅游时代,以文旅为纽带,服务广大企业家美好生活、旅居办公同时,助力黄山市“双招双引”工作开展,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