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浙江省属企业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4来源 : 浙江日报作者 : 郑亚丽

原标题:签约19个项目,金额超857亿元,省属企业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下午,在省属企业与山区26县合作项目对接会上,19个合作项目成功签订,签约金额超857亿元。

签约项目中,既有投资规模超百亿元的交通、能源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有数字经济、金融、文旅等产业合作项目,还包括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合作办学等结对帮扶项目。

作为山区26县之一,交通不便一度让泰顺县发展受限。这次对接会上,省机场集团与泰顺县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计划投资6亿元共同推进通航机场建设。“这对破解泰顺区位劣势,促进旅游业发展、培育航空产业等都有直接推动作用。”泰顺县相关负责人说。

聚焦“一企一品”“一企一策”“一县一策”,浙江国资国企正打造具有特色的项目合作、产业发展创富帮富带富路径。

省国贸集团同江山市成立的国贸·江山乡村振兴投资合伙企业,搭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塑造了“共富合伙人”品牌;省交通集团、能源集团、海港集团、机场集团根据功能性企业的特征,制定了“交通基础设施”“绿色能源”“内陆出海”“通用航空”等系列方案,力争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范例。

与此同时,一批具体项目正在强力推进。目前,省国资委已建立省属企业支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库,包括谋划类、前期类、实施类三大类。当前已入库重点合作项目291个,总投资超2800亿元,包括高速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以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旅、金融服务等。(记者郑亚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