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清脆苹果“新销路” 果农丰收展笑颜

时间:2022-08-2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茹仙古丽•阿迪力

连日来,阿瓦提县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两不误”,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8月19日,记者在阿瓦提县三河镇库木巴什库勒村果农窦三全的苹果园里看到,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让人垂涎欲滴。由村里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忙着帮助果农采摘苹果、装箱销售,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图为果农和志愿者正忙着帮助果农采摘苹果、装箱销售。茹仙古丽•阿迪力摄

果农窦三全种植了130亩嘎啦苹果,由于嘎啦苹果早熟且家中缺乏劳动力,存在采摘、销售等难题。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阿瓦提县三河镇库木巴什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果农畅通运输渠道。

阿瓦提县三河镇库木巴什库勒村果农窦三全说:“现在采摘、销售的都是早熟的嘎啦苹果,这次多亏了工作队的志愿者们帮助我们采摘,才把苹果及时销售出去了,非常感谢他们。”

近年来,阿瓦提县三河镇在推动苹果产业发展上,把做好做优苹果产业作为发展特色林果的重要抓手来抓,不断加强果农技术培训和田间管理,使苹果提质增效。目前,库木巴什库勒村共种植苹果244.8亩,挂果244.8亩,其中早熟苹果37亩。

阿瓦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阿瓦提县三河镇库木巴什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力木江•艾麦提说:“我们在帮助村民采摘苹果的同时,积极协调联系收购方和销售运输渠道,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村民的困难。这也让我们很有满足感、成就感,看到村民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无比的开心。”(茹仙古丽•阿迪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