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景谷文旅融合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时间:2022-09-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何丽萍 兰圆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着力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主推“无量宝地·千景之谷”旅游品牌,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挖掘资源潜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拓展文化旅游市场,全力推动景区景点的提升改造,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熙康云舍景谷芒卡酒店  普洱市文旅局供图)

景谷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全县共有343处旅游景区景点,占《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所列旅游资源基本类型的57%,按资源类型分为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古建筑、休闲设施、宗教朝拜、民俗风情7大类。白马山·芒玉峡谷2A级景区、勐卧总佛寺3A级景区、芒朵佛迹园、训岗仙人卦、大石寺、迁糯佛寺、帕庄河·勐乃仙人洞等景区景点让来景谷游玩的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勐卧总佛寺“树包塔”景观   刘庆明摄)

十年来,景谷着力开发建设以熙康云舍为主体的景谷白马山健康度假酒店。悬崖泳池、帐篷营地、云海观景台、火星部落……位于威远镇联合村白马山的熙康云舍景谷白马山健康度假酒店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自2021年10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项目依托悬崖绝壁、壮观云海、青山红土的自然环境,以火星部落和太空航站为设计理念,建成了集健康管理、户外运动、康体养生和休闲度假为ー体的标志性景点。

 

(白马山“火星部落”半山酒店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景谷把举办节庆活动与发展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傣族的采花泼水节、彝族的火把节,助推景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自然资源与体育基础设施、休闲养生项目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景谷独特的资源优势,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兴县战略的实施。

景谷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景谷组织开展的汽车、摩托车越野赛,滑翔伞精英赛、陀螺赛都是比较成功的赛事活动,特别是“爱心飞翼”世界杯分站赛连续三年在景谷举行,这是景谷“旅游+体育+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促使景谷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赛事的举办对景谷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介作用。

(翼装飞行   景谷县文旅局供图)

一直以来,景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县情认识,立足独特的文化旅游优势资源,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对外加强宣传、营销和推介,对内以新理念、新思路深度挖掘打造,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普洱建设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和打造澜沧江沿岸休闲度假示范区的机遇,科学规划景谷文化旅游资源在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以“无量宝地·千景之谷”为核心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和面向东南亚旅游目的地,当前,景谷旅游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初具规模,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基本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等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景谷康养旅游项目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景谷将突出打造品牌,坚定不移地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以白马山·芒玉峡谷、芒卡温泉的康体休闲游和威远江自然保护区、糯扎渡库区的自然风光游为两大载体,以威远江民族文化生态走廊为亮点,加强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开发,以新理念、新品牌深度开发文化旅游产业,把景谷打造为康体休闲度假宝地。(戴铮、何丽萍、兰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