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伊宁县6.5万亩制种玉米开镰收割

时间:2022-09-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再努拉

眼下,伊宁县6.5万亩制种玉米大面积成熟进入收割期,各乡镇积极组织全面启动收割工作。

9月5日,在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禾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600亩的制种玉米种植基地,4台收割机和拉运车辆开足马力,在农田来回穿梭忙碌,摘穗、剥皮、秸秆粉碎,全部一次性完成,正式开始了制种玉米的收割工作。

禾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德明说:“由于现在我们这边它是果穗的收获,可能要比籽粒的慢很多,现在我们地里面是4台机子,每台机子它每天的收割数量是80亩地,我们这一片总共是5600亩地,预计在17天之内收完。”

自2017年以来,禾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布力开村制种玉米生产基地为契机,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科技助推等措施,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种植制种玉米。以“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生产模式,实现了玉米统一种植、统一田管、统一采收、统一销售。

近年来,禾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各县宣传农业生产托管,推广先进种植管理技术,提供优良农作物高产品种,进行示范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禾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德明说:“今年基于伊宁县得天独厚的制种条件加之我们公司采用了新的农业大数据以及全程智能化的滴灌,全程智能化的一体化施肥,以及测土配方,重新监测土壤墒情,对地里面要施多少水、施多少肥进行详细的数据把控,我们也会在这里继续的努力做下去,提升我们的种植水平。我们要实现农业精准化,精准到每一块儿地该去施多少肥、该怎么去管理。”

近年来,伊宁县温亚尔镇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引导广大种植户种植粮食和饲草等农作物,加强对制种玉米各个生产环节的精心管理,让产量、效益实现双丰收。

伊宁县温亚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马丁·卡嘛力说:“温亚尔镇有8.2万亩的耕地,其中有6.7万亩的玉米,全镇制种面积达到一万亩,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一步我们将有序的推进秋收工作以及冬小麦的种植。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温亚尔镇齐力同心,有信心、有决心抓好农牧业工作,也全面保障农牧民的地达到丰收丰产。”

据了解,自9月5日正式启动收割以来,伊宁县已收割制种玉米1080亩,亩产量约465千克/亩,预计产量达2.98万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