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和田县:核桃喜获丰收 志愿帮扶采收忙

时间:2022-09-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玛伊热·努尔麦提 杨文辉

眼下正值核桃成熟的季节,经过精心栽植和科学培育,和田县英艾日克乡4000余亩核桃喜获丰收。农民们正在抢抓时机抢收核桃。连日来,和田县英艾日克乡组织“星火”志愿者开展“助农行动·志愿服务到田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到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力的困难家庭抢收核桃,避免延误农时,确保核桃丰收。

志愿者们带着编织袋以及打核桃的工具,兴高采烈地向农户家出发,走进农户的田间地头,卷起裤脚,撸起袖子开始忙活起来,打核桃、收集装袋和搬运……他们干劲十足,互相协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抢收场景。

“打核桃虽然是辛苦活,但我们想为核桃安全采收做点事,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帮助乡亲们安安全全大丰收。”志愿服务队成员阿布力克木·买提阿西木说。采收期间,他和其他志愿者队员们一起,一边在重要位置打核桃,向来往的果农强调采收安全的重要性,并及时为需要的果农送上物资保障。

采收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不但亲身体验到了传统的农耕文化魅力。以后我们还要发挥好志愿服务精神,继续积极为辖区的父老乡亲们解忧解难,努力将“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发展成为成熟、稳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