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九月菊丰收 助农增收笑开颜

时间:2022-09-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古海尔•艾山

眼下,正值九月菊成熟的季节,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的桃园里,一个个鲜嫩欲滴的桃子又大又红,让人垂涎欲滴。

9月15日,记者走进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古吉里尕尔村村民韩祺的桃园里,一个个大桃子挂满枝头,一侧绯红、一侧乳白,长势十分喜人,阵阵甜蜜香味扑面而来,工人们也正忙着采摘鲜桃,进行挑选、装箱等,发往外地销售。

韩祺家里种植了80亩桃园,因前期管理到位,她家的桃子个大汁甜,每亩地有4000元-7000元的收入。

“九月菊属于脆桃,非常可口,每天都会有各地的人来咨询桃子成熟没,很受欢迎。”村民韩祺说。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共种植了2000余亩桃树,有雨花露、水蜜桃、蟠桃、油桃等品种,其中九月菊700亩,预计产量可达2800余吨。九月菊的成熟,吸引了当地40余名村民在此务工。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居民艾买尔•吾休尔说:“我每天可以挣150元,现在已经挣了600元,预计还可以再干10多天,收入2000元左右。”

近年来,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以产业发展为重点,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动,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的致富路。在不断引进符合市场需求桃子新品种的同时,还长期给予果农技术支撑,形成品牌优势,让果农在种植、销售和收入方面都有了保障。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机关干部闫贺鹏说:“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扩大桃园生产规模,优化桃子品种,持续拓展销售渠道,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