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岳普湖县:纺织服装产业兴 群众就业口袋鼓

时间:2022-09-2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艾合麦提江 阿迪力

近年来,岳普湖县统筹发展纺织全产业链,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入多家企业落户,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

这段时间,在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忙着生产一批坯布订单。经过整经、浆纱、穿纵、织布、验修布等环节,一个个棉纱变成成品坯布并进行打包,即将发往疆外市场。

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说:“产品生产出来以后,直接发往内地,为集团公司服务,做成成品,主要是家居用品。”

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岳普湖县纺织服装产业园,是2021年的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由南通欧妮家用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一期投资6000万元建成的家用纺织品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投入运行,日产坯布2万米。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巧丽盼古丽·亚库普原本是一名家庭主妇。应聘到公司以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巧丽盼古丽变成了产业工人,实现了稳定就业。现在,她的丈夫也来到公司务工,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巧丽盼古丽·亚库普高兴地说:“我刚来公司的时候,不会技术,在师傅们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技术,现在跟老公一起工作,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岳普湖县立足本地优势资源,积极打造具有全国竞争优势的长绒棉生产基地,并建成投产多家配套企业,不断延伸发展棉花种植、粗加工、深加工全产业链。目前,岳普湖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员工西尔艾力·艾麦尔告诉记者:“自从我在这里上班以后,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厂里也给我安排了住宿和伙食。我们这的住宿环境,厂里的环境都特别好,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努力挣钱,过上比这还要好的生活。”

喀什苏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表示,下一步将在原有的生产基础上准备二期建设,增加就业岗位大概300人,年创产值大概1.1亿元,在带动稳定就业的同时,给企业也带来收益,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