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伊宁县“甜蜜蓝宝石”葡萄喜获丰收

时间:2022-09-2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彭柯欣 熊烨

当下已进入秋果飘香、果农田间忙的季节,伊宁县“甜蜜蓝宝石”葡萄也进入了采摘销售的旺季。在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种植户付运芝的“宝石庄园”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日前,记者在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付运芝的蓝宝石葡萄庄园里看到,葡萄架下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形似人类手指的葡萄散发着芳香,让人垂涎三尺。而工人们正在园里采摘成熟的葡萄,随后把采摘下来的葡萄运到地头,通过流水线作业进行修剪、分拣、装箱,及时销往全国各地。

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党委注重特色林果产业发展,且交通便利、水资源充足、市场需求量大,这让付运芝看到了“蓝宝石”葡萄的商机。今年他便承包下了这片300亩的“蓝宝石”葡萄地,亩均投入资金6000元,通过加强田间水、肥、人工技术管理,让亩产达到了400公斤。据付运芝介绍,由于甜蜜蓝宝石葡萄具有营养成分高、自然无籽、脆甜无渣等特点,广受消费者喜爱,他更是将水果通过代办进行销售,目前已经远销疆外。

“宝石庄园”负责人付运芝说:“今年3月份我们承包了多浪片区这300亩蓝宝石葡萄地,自开春以来一直精心的管理,到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通过各级领导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代办,现在销售情况良好,产量相比去年增收可能在100%,明年的计划就是让产量增长300%,后续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居民有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所以付运芝在首选员工上积极与社区党支部沟通协商,将本地的20名群众吸纳为长期工。王巧梅是多浪片区四社区居民,她在这里将工作到11月份,工作八个月能够有3万元的收入,这让她非常高兴。

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四社区居民王巧梅说:“从3月份开始,起土、起苗、绑苗一系列的工作都是我们来负责,在这打工收入还可以,家就在这附近也挺方便的。我们这些干活的姐妹们自己家都种过葡萄,对管理葡萄这上面都有经验,干活比较上手,动作也比较快。”

“宝石庄园”负责人付运芝说:“因为采收量大,我们自主研发了一套输送流水线设备,方便我们采收。用工是当地的20多名工人,我们还从云南调了7名装箱工,是由代办方提供的,采收一切都非常顺利。”

下一阶段,付运芝将进一步做好庄园管理等工作,为明年的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伊宁县英塔木多浪片区党委将多渠道、多种方式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种植户种植指导服务,扩宽果农销售渠道,促进全区林果产业优质、高效发展,为群众增收、林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人才、政策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