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轮台县:吹响助农“集结号” 架起外销“沟通桥”

时间:2022-09-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姚世杰

金秋九月,瓜熟果甜蔬菜青,为确保当下农户们的新鲜瓜果蔬菜能够顺利摆上寻常百姓的餐桌,轮台县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牵头组织人员力量专门负责外销转运,打通多方销售渠道,进一步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难题,为农民群众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9月18日上午,哈尔巴克乡农产品外销联络员拜合提亚尔·吾斯曼接到卡西比西村干部的求助电话,他第一时间驱车来到定位所在地,了解到种植户穆萨·亚森的一批晚熟西瓜急需销售,于是他根据实际情况在采购商微信联络群中发布广告,不一会儿就有小区超市负责人打来了咨询电话,一口气订购了500多公斤的西瓜,大家急忙下地采摘,装车转运,忙的不亦乐乎“太感谢干部的帮助了,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收购商,价格在一公斤2元,算下来收入真得很不错……”穆萨·亚森开心地说道。

眼下,哈尔巴克乡规模化种植的白菜也已成熟,干部通过与供应商、收购商对接了解到疫情期间白菜需求量大,基本上到了供不应求的阶段,为保障菜农的蔬菜能够及时得到运输和销售,哈尔巴尔乡坚持“一手举伞、一手干活”,在严密做好消毒消杀和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利用“绿色通道”24小时持续保障白菜运输供应,目前已累计销售白菜6500余公斤,极大地提振了农户种植与外销信心,对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产业起到了“定心丸”的积极作用。

“我们目前对外销售蜜桃1500余公斤、西瓜550公斤、大葱、白菜等各类绿叶菜9300余公斤,不少农户在我们的帮助下足不出户就能够将瓜果蔬菜卖出去,不再担心滞销问题的发生...”哈尔巴克乡副乡长薛兆华介绍道。为农民群众纾困解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销售,哈尔巴克乡党委、政府在秋季丰收时节吹响了助农“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深入基层,集思广益、想方设法解决民生焦点难题,积极主动联系种植户和本地商超、爱心企业、农贸商户等收购商,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高效率完成通行运输,确保本地“菜篮子”不断供,农民群众“钱袋子”守得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