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金秋时节硕果飘香 果农采摘乐开怀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永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察布查尔县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海努克镇200亩蜜脆苹果喜获丰收,果农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丰收景象。

9月21日,走进察布查尔县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海努克镇蜜脆苹果种植基地,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红彤彤的蜜脆苹果挂满了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成箱。

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员工程文光讲到,过去由于不懂技术,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果园种植的苹果产量少、产值低。这几年,合作社加大技术员的培训力度,栽培技术不断提升,苹果长势良好,获得了丰收,经济收入也逐年增加。

目前,在该果园里采摘苹果的工人有20名左右,每人每天能挣200元,为他们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收入。

蜜脆苹果肉质细脆、酸甜适度、汁液丰富、耐运输等特性,深受内地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程文光说:“我们上的肥料都是绿色天然的,果子基本上都是没虫子,虫眼也少,果子特别好。”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将林果提质增效作为林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以示范园的发展来带动林果产品的发展。全力打造了州级示范园2个,县级示范园6个。

截至目前,该县完成示范园建设面积3700亩,重点推广树上干杏、蜜脆苹果、新梅等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