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宾阳县:下好产业“特色棋” 拓宽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09-27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郭少东 班昊 农燕明


近年来,宾阳县不断夯实农业基础,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强化农业品牌建设,全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浓墨重彩绘就乡村产业振兴新图景。

今年8月,宾阳县武陵镇云梯村首个小白鼠特色养殖产业园挂牌成立。该产业园由广西桦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50万元建设,占地5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小白鼠养殖,首批引进2万多只小白鼠,并进行育种、繁殖。桦宇公司董事长邓华阅介绍:“我们为养殖户提供种苗、饲料、技术服务,还保障回收。一个养殖户家庭可以养约500组小白鼠,每月收入最高可达8000元。”下一步,武陵镇计划通过养殖产业园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发展小白鼠养殖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宾阳县还发挥种植业优势,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开拓更多、更合适的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在武陵镇云梯村特色农业蔬菜基地,村民正忙着把采收回来的韭菜进行挑拣、整理、捆绑、装筐,准备运往南宁统一销往外地。“现在韭菜价格大约是每公斤4元,我们一天能收1000多公斤,基地年收入有望达十几万元。”武陵镇云梯村蔬菜基地生产负责人谢美凤说,该基地种植韭菜30多亩,进入收成期后一年四季均可采收,为村民带来了好收益。种植韭菜还盘活了当地土地资源,带动了劳动力就业。当地群众不仅能获得土地流转费用,农闲时还可以到蔬菜基地务工,实现增收。

大桥镇大桥社区沙包村村民文树幼凭借种植凤梨走上了致富路。2019年,文树幼在村里承包土地种植凤梨,每年8月前后,进入丰产期的凤梨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走出去”。凤梨属于热带水果,今年夏季连续高温天气十分有利其生长,果品比去年更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凤梨亩产约4000公斤,每亩地纯收入七八千元。今年凤梨的收购价格持续走高,均价每公斤5元。”文树幼说,他还计划扩大凤梨种植规模,带动周边群众种植。

宾阳县将深入实施农业稳县战略,持续壮大乡村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宾阳特色、行之有效的产业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