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宾阳县稻田画里说丰年

时间:2022-09-29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郭少东


9月27日,记者从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2022金秋旅游季媒体推介会”上获悉,大陆村稻田艺术景区将在国庆节当日正式启动2022金秋旅游季。

本季稻田艺术画相较以往增添了许多新看点:画面种植面积从以往的60亩增至120亩,并且首次同时创作三幅画作,分别为《文化宾阳》《如虎添翼》《吉祥三宝》。《文化宾阳》展现了“宾阳五大文化”中的“阳明文化”与“古城文化”。《如虎添翼》展现了一只憨态可掬并且有着一双翅膀的小老虎形象,表达了虎年大陆村对游客“凡事都能如虎添翼”的美好祝愿。《吉祥三宝》是对《西游记》的趣味解构,画面展现了牛魔王、铁扇公主和红孩儿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妙趣横生。

据介绍,稻田艺术是由红叶稻、紫叶稻、黄叶稻、白叶稻四种天然彩色水稻和本地常规绿叶稻种植完成。大陆村自2016年首次进行稻田艺术创作以来,每年有两季作品呈现,截至目前,共创作了22幅精美作品。每年丰收时节,大陆村的稻田艺术画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为了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欣赏田园美景,该村今年还增加了一列稻田小火车。同时,在观景台一侧的“花海田园”种植的1万多株向日葵也即将绽放。此外,景区原有的玻璃水滑道、彩虹滑道、“枪林弹雨”等10个项目将在国庆节期间继续向游客开放。

近年来,宾阳县古辣镇聚焦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模式,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休闲观光农业注入新的活力,逐步实现强村富民,大陆村稻田艺术景区也成功跻身国家3A级景区。2021年大陆村全年游客接待量约30万人次,景区总销售额突破400万元,其中村集体营收突破300万元,乡村旅游为当地增加了100多个稳定就业岗位。

(记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