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宾阳县2个村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2-09-2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金玲


8月23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2022年第一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其中,南宁市宾阳县有2个村入选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2年第一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包括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玉林市北流县民安镇、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

2022年第一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包括南宁市宾阳县武陵镇理化村委绿留村一队、宾阳县古辣镇古辣社区蔡村,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百乐村、柳江区百朋镇百朋村,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塘平村、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杨村等30个村。

近年来,广西凭借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区累计接待乡村旅游游客约14.29亿人次,约占广西接待游客总量的45.3%;累计实现乡村旅游总消费9453.64亿元,约占广西旅游总消费的27.1%。

2021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3.86亿人次,同比增长25.7%;乡村旅游消费约2584.81亿元,同比增长28.8%。乡村旅游直接就业和间接就业人数不断攀升。

截至2021年底,广西共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4个、示范点2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7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13家等。

入选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有何好处?《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的通知》提出,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重点村镇(乡)的支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记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