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万寿菊盛开 群众增收忙

时间:2022-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飞

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英吉沙县苏盖提乡的4000多亩万寿菊竞相绽放,种植户们抓住好天气忙着采收,一朵朵饱满的花朵煞是喜人,不仅给农民带来可观收入,更是成为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10月2日,在苏盖提乡尤喀克铁提尔村,道路两旁成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淡淡花香萦绕鼻尖,令人心旷神怡。布威阿提开木•亚库普等村民正忙着将盛放的菊花采摘装袋,准备销售。

村民布威阿提开木•亚库普说:“这两天万寿菊1公斤是1.1元,我们今天抓紧摘,明天一早就有上门收购的。”

尤喀克铁提尔村今年种植万寿菊200亩,也是该村首次大面积种植,由于管理到位,从6月底就开始采摘,让布威阿提开木•亚库普她们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万寿菊耐寒耐旱、适应性较强,栽种容易,成活率高,花瓣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烟草及动物饲料中,素有“植物软黄金”的美誉。苏盖提乡的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合万寿菊的种植,但最初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观赏花进行种植,量小不成规模。今年,该乡立足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在各村大力推广种植万寿菊4000余亩,以规模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尤喀克铁提尔村党支部书记穆合塔尔•阿巴表示:“往年我们村将万寿菊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内容,鼓励村民种植万寿菊,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其有很好的经济效益,所以今年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种植了200亩万寿菊。”

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苏盖提乡从育苗、种植、销售等各个环节入手,全力提高万寿菊产业的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程度。截至目前,已为1000余户群众带来亩均2000元以上的收入。(余飞)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