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红薯收获季 田间采收忙

时间:2022-10-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玉素普江 田亚莲

时下正值红薯收获季,英吉沙县苏盖提乡种植的100亩红薯喜获丰收,一垄垄破土而出的红薯成为这个季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10月4日上午,走进苏盖提乡的红薯地,种植户们正在田间刨薯、分拣,忙得不亦乐乎,田垄上,一堆堆刚挖出来的红薯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诱人,一片丰收景象。

副乡长岳东阳表示:“今天开始,苏盖提乡种植的100亩红薯开始销售,经过我们实地测算,1亩地,今年可以产出2000公斤,现在实行订单农业,1公斤保底价可以卖1块钱。”

红薯适应性强,不择土质,耐瘠薄、耐干旱、产量高,且用途广泛,既可食用,又可作饲料和轻工业原料,同时又是良好的间作套种作物,具有较高经济价值。苏盖提乡今年因地制宜推广红薯种植,增加群众收入。

副乡长岳东阳表示:“种植红薯收入非常可观,1亩地的投入是500元,同时红薯叶子茎干也可以销售,1公斤1.5元,去掉成本,一亩地实现纯收入3000块钱。”

村民艾孜瓦吉古丽•阿布都热西提说:“红薯产量很高,而且有订单,销路不用担心。所以,明年把我们家6亩地也种成红薯。”

今年是该乡首次种植红薯,乡党委通过订单种植、技术培训,让艾孜瓦吉古丽•阿布都热西提她们学技术,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上获取更大的效益。

村民艾孜瓦吉古丽•阿布都热西提说:“今年种的红薯长势很好,技术人员给我们教技术,而且红薯地管理起来也很方便,我也学到了红薯的管理技术。”

首次试种就见成效,这也为推广红薯种植提振了信心。下一步,该乡将立足特色产业培育,积极探索“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副乡长岳东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红薯种植,与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实现农民收入有保障。”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