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大棚蔬菜喜丰收 助农销售促增收

时间:2022-1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华岩明 丁文莉

金秋10月,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绰霍尔镇龙沟村种植的大棚和拱棚蔬菜长势喜人。大白菜、菜葫芦、茄子、豆角、冬瓜、西红柿等二茬常规蔬菜陆续成熟上市。

连日来,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绰霍尔镇龙沟村“访惠聚”,保障菜农蔬菜销售,确保增产增收。

“今年我们家共种植了20座各种蔬菜大棚和拱棚,村党支部组织的助农服务小组一直以来,为我们菜农帮助订单式销售,保障了我们菜农增收致富路。”蔬菜种植户苏建波说。

今年,该县龙沟村种植温室166座330亩,拱棚3600座3200亩,蔬菜品种20余种,种植户145户。每逢蔬菜丰收季,龙沟村“助农服务小组”成员当起了义务“推销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对接伊宁市九鼎市场、察布查尔县农丰公司及各大超市和社区等推销蔬菜。以当日下单的数量为准,村助农小组的采摘组、联络组、销售组、运输组等成员开始忙碌起来,各负其责,分工明确,为菜农订单式销售蔬菜“保驾护航”。目前,龙沟村已为菜农销售蔬菜5000吨。

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助农服务小组”抢抓农时,分组帮助菜农采摘、分拣、装袋、装车外销,保障菜农蔬菜销售,确保增产增收。“今年我们家共种植了20座各种蔬菜大棚和拱棚,村党支部组织的助农服务小组一直以来,为我们菜农帮助订单式销售,保障了我们菜农增收致富路。”蔬菜种植户苏建波说。今年,该县龙沟村种植温室166座330亩,拱棚3600座3200亩,蔬菜品种20余种,种植户145户。每逢蔬菜丰收季,龙沟村“助农服务小组”成员当起了义务“推销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对接伊宁市九鼎市场、察布查尔县农丰公司及各大超市和社区等推销蔬菜。以当日下单的数量为准,村助农小组的采摘组、联络组、销售组、运输组等成员开始忙碌起来,各负其责,分工明确,为菜农订单式销售蔬菜“保驾护航”。目前,龙沟村已为菜农销售蔬菜5000吨。(华岩明、丁文莉)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