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景东:打造无量山乌骨鸡特色品牌

时间:2022-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文智 周跃忠 自添福

无量山乌骨鸡是云南六大名鸡之一。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立足无量山、哀牢山生态资源优势,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帮扶和养殖技术支持,成立乌骨鸡种鸡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的提纯、保种和扩繁,为景东无量山乌骨鸡品种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位于安定镇沙拉村的景东普红园乌骨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无量山乌骨鸡种鸡饲养、育苗、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企业有种鸡场1个,脱温大户8户,商品鸡销售3户,林下养殖户144户,社员遍布全县各乡镇。近年来,企业通过为社员提供鸡苗、销售及相关技术信息咨询等服务,逐渐形成了一条“一企带多社,一社带多户,一业带多业”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景东普红园乌骨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红军介绍:“种鸡场现在存栏的种鸡有6000多羽,每一年大概可以产100万枚的种蛋,孵化出来的小鸡主要是供给周边的社员,优先满足本地市场。”

据悉,无量山乌骨鸡具有适应性强,生长快、繁殖率高、肉质细嫩、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一种肉蛋兼用的地方鸡种资源,其生态养殖方式和种质特征迎合消费者对生态食品、安全无公害食品的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阿红军表示,提供给周边社员后剩余的种蛋、种鸡主要通过电商平台等方式向全国各地市场销售,每一年下来毛收入在3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景东县充分发挥无量山、哀牢山绿色生态经济带的优势,按照“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强力打造生态乌骨鸡产业,不断为市场培育和提供优质的乌骨鸡种源和产品,着力建设景东无量山乌骨鸡特色品牌,持续推进景东县乌骨鸡产业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张文智 周跃忠 自添福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