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广西龙胜县罗汉果产业发展 农户致富心里甜

时间:2022-12-19来源 : 央视网作者 : 佚名


央视网消息“最后一批收购的100万个罗汉果,加工完成,今年罗汉果采收加工季的工作就结束了”广西龙胜益丰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安能兴奋地说,“2022年收购的罗汉果超过15000个,销售额超1500万元”。龙胜县委农办副主任廖祥富介绍,2022年龙胜县罗汉果种植面积达到6.47万亩,同比增长60.95%;种植农户总户数1.36万多户(占全县农村常住人口的45%左右),同比增长13.33%;预计产值达5.18亿元,同比增长72.67%;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507.7元。

龙胜县委农办工作人员深入龙胜益丰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指导罗汉果收购

龙胜县是“中国罗汉果之乡”和“中国罗汉果道地药材产区”,已有200多年的罗汉果栽培历史,品质和质量均排在全国前列。龙胜县全面推动罗汉果产业提档升级,努力走出一条通过县域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居民生活富裕的好路子。龙胜县制定了《龙胜县“十四五”罗汉果产业发展规划》、《龙胜县罗汉果产业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等规划性文件,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惠农强农政策,对参与罗汉果产业联合体保底订单农业模式的罗汉果种植户给予600元/亩的种植补贴,不设上限。种植户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后,还组织人员到各乡镇发放优质罗汉果苗,并现场签订购销协议,后期安排种植技术人员下村入园指导罗汉果的标准化种植技术,增强了群众发展罗汉果产业的信心。龙胜镇上孟村王华山一家六个劳动力,今年种植了罗汉果160亩纯收入60万元,平均每个劳动力收入10万元。龙胜激励种植罗汉果的政策,现已有3万多亩荒地变成罗汉果园。

龙胜县罗汉果种植采摘罗汉果

龙胜县罗汉果加工企业待加工产品

龙胜县委农办副主任廖祥富介绍,龙胜县委、县人民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特优罗汉果核心示范区”的目标,核心示范区面积达1.2万亩。在示范区范围内建立了罗汉果健康种苗母本园、罗汉果种苗繁育基地、罗汉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罗汉果种植基地、罗汉果采摘体验区、罗汉果展示中心和罗汉果深加工基地。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县域主导产业罗汉果的深度开发和精加工。2021年引进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龙胜上塘工业园区,今年9月份至今该企业在龙胜辖区内已经收购罗汉果(生果)2000多吨,预计到今年年底收果量达到2.5亿到3亿个左右。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