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吉木萨尔: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丰富百姓菜篮子

时间:2022-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静静 张国梁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通过种植平菇、羊肚菌、雪莲菇等实现持续增收。

走进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西庆村村民杨媛的蘑菇种植大棚,一排排整齐的菌棒上,朵朵蘑菇正在奋力生长,水灵灵的蘑菇娇嫩新鲜,长势喜人。杨媛夫妻正在忙着采收、装筐,将蘑菇送往提前预定好的蔬菜店。杨媛有多年的蘑菇种植经验,今年她扩大了蘑菇种植规模,在家门口的大棚种植了三个品种的蘑菇,将蘑菇销售给周边的三台镇、老台乡、庆阳湖乡等乡镇的10家菜店,满足村民冬季吃菜难问题,丰富百姓冬季“菜篮子”。

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西庆村村民杨媛说:“今年蘑菇价格行情比去年要稍微好点,去年最高价格也就是十块钱,今年刚开始的价格就是十二块钱。”现在杨媛家的蘑菇已经大量上市,每天采摘量在400公斤左右,稳定的客源、畅销的渠道以及质量过硬的新鲜蘑菇,让她增收无忧。后期她还将学习先进技术在蘑菇产业上下功夫,扩大种植规模。

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西庆村村民杨媛说:“需求量大,供不应求。现在每天采收两次,一天出一百多公斤,要后期的话一天可能采个四五百公斤应该差不多。通过这几年种蘑菇,我觉得收入也挺好的,接下来就想把蘑菇品种不断更新,产量也不断往上增,不断学习种蘑菇的知识,以后把蘑菇做大做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庆阳湖乡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畅通销路、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为农牧民做好服务,打开农牧民的增收致富之门。(周静静、张国梁)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