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宣城郎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2023-01-05来源 : 人民网—安徽作者 : 李希蒙 江山

为全面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宣城市郎溪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优质金融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积极探索企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

差异化结果运用,优化要素配置。出台《关于持续做大新型政银担的实施意见》,完善差别化融资担保机制,推行企业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在抵质押率、资产负债率、流动资产比率、担保额度等方面实施差别化措施,保障A类企业优先享受担保支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在2021年度对符合条件的8户A类企业,在装备升级、“机器换人”方面分别给予设备投资额8%、采购金额12%的补助,加快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不断推动企业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对综合实力20强、亩均税收10强等获奖工业企业进行表彰以及财政奖补。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对A、B类企业奖补2073万元、2661.5万元、3374.4万元、2274.97万元,通过财政激励不断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敢于创新,提升亩均税收,提高土地“含金量”,充分发挥每一寸土地的最大效益。

搭建各类平台,营造金融生态。每月8号,定期开展“金融超市”活动,组织县域各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现场为企服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服务专场会,为企业提供借贷信息和金融产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今年以来,共开展11次“金融超市”活动,提供各类金融服务150余次;举办全县政银企对接会,共有22个项目签约,意向额度达7.1亿元,其中为A、B类12家企业拟签约贷款金额6.36亿元。搭建各类平台,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营造更优质金融生态。

凝聚多方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在金融产品方面,充分发挥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作用,把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作为正向激励的突破口,探索出一条“1+3+X”的金融服务企业新路径,即以一家担保公司为融资平台,推出新型政银担、税融通、科技贷三种金融产品,结合评价结果对A、B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截至2022年11月末,已为A类企业提供18笔1.13亿元贷款,打好金融产品“组合拳”,“贷”动企业发展。在融资成本方面,实行普惠金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银行机构实行普惠金融业务,引导担保公司降低平均担保费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共为241家企业办理425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17.83亿元,县担保公司累计为企业降低担保费207.75万元,切实有效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李希蒙 江山)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