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江西分宜:做强工业承载平台 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3-01-17来源 : 央视网作者 : 熊赳赳

“本次报告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宏伟蓝图,既纲举目张提出了发展大战略,又务实奋进提出了很多‘小目标’,饱含着对老区发展的热切期盼和老区人民的无限关怀,让我感受到‘赣’有方向、‘赣’有目标、‘赣’有激情。”1月13日,江西省人大代表,新余市分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淘在听取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这样谈到。

分宜工业园是江西省第一批18个重点省级工业园区之一,历经二十余载发展,已成为世界500强、世界化工100强、瞪羚企业的重要成长基地和承载平台。为做优做强分宜县未来十年乃至更长远的工业发展承载平台,推进产业集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谢淘在会议中提出加快推动分宜工业园区扩区调区的建议。

分宜县的工业企业正在生产作业

近年来,分宜县坚持战略向工业转移、重点向工业倾斜、要素向工业聚集、人才向工业汇聚。该县落户了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分宜发电厂二期、海螺数字建材产业园两个百亿级项目,2022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稳居江西省第一方阵;光电信息产业成功入选省级(培育)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集聚区,分宜工业园区入选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园区,蜂巢能源、金达、海联金汇等一批龙头企业纷至沓来,产业实力日益进好,投资环境不断调优。

接下来,分宜县将以贯彻“工业强省”战略为引领,深入践行“工业强县”首位战略,打好“产业集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承载”主动仗,加快建设锂电200亿、光电信息100亿产业集群,完成500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开建53万平米标准厂房,推动规上工业投资、企业营收分别增长25%、15%以上,确保该县工业经济质效并举、稳健前行,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熊赳赳)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