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建尤溪:“千年古县”乡村特色游受热捧

时间:2023-01-31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吴振湖


“最近游客都比较多,接连好几天车子都停到1公里以外,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1月29日,在福建省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村支书蔡华日一边疏导往来车辆,一边介绍。尤溪县是福建省首个获得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春节期间,当地乡村特色旅游受到热捧,迎来“开门红”。

桂峰村是福建省古建筑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迄今已有近800年历史,39座明清古建筑依山就势分布于村中的三面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气势恢宏。2007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4年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列入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里真是‘厝厝均有文化,满街都是历史’,今年特地带着孩子在这里过年,‘沉浸式’感受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虚此行。”郑女士一家来自福州,早早地预定了民宿“山顶寒舍”,她说,这里的青瓦、土墙、石径、曲巷和蔡襄文化、理学文化、耕读文化都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楼上的每晚220元,楼下的每晚180元,楼上楼下各4间,除夕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都已经约满。”“山顶寒舍”民宿负责人许先生笑盈盈地接待新入住的游客,许先生是晋江人,缘于一次旅游,喜欢上桂峰,于是租下这栋老屋,花了20多万元改造成民宿,近期源源不断的客人让许先生喜上眉梢。

据悉,春节期间,桂峰村的11家民宿、120间客房,入住率达到93%。该村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5000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00余万元。

在位于尤溪县汤川乡的侠天下景区,舞龙舞狮、登高祈福等许多“年味”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连续多日达到游客接待峰值。“春节期间,湖景房特别受欢迎,住宿全满,每间699元,且要提前预约。”福建省侠天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池昭稳说。

古溪星河景区举办“中国年活动”,祈福、“花彩兔”、半票福利等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玩。此外,朱子文化园、九阜山、闽湖、枕头山、联合梯田、中仙银杏林等10多个景区都迎来了疫情以来最大流量的游客。据统计,春节期间,尤溪全县共接待游客55.28万人次,同比增加24.84%,实现旅游收入38696万元,同比增加39.75%。

“三明文旅推出全国首个‘阳康’补元气之旅产品和云闪付新春文旅消费券等福利产品,有效助力各景区集聚人气、推动消费。面对众多乘兴而来的游客,县文旅局及早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节前提前检查防范各种潜在安全隐患,节中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保障游客各方面安全,保证游客尽兴而归。”尤溪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吴振湖)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