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刺绣专业合作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永海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巧用“指尖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创建“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引领妇女实现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近日,在察布查尔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香袋、抱枕、挂饰、绣花鞋等独具民族特色的绣品展现着锡伯族民间文化底蕴和艺术创作力。

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7月20日,注册资金50万元。集展厅、销售、加工、培训为一体,现有绣娘27名,合作社生产研发产品种类多达几十余种,包括旅游纪念品、香袋、服饰、床上用品、鞋帽等为主。

该村村民陶英英有一定的刺绣技能,自来到该合作社后,由于技能熟练,她很快就成了这里的一名骨干,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她用勤劳的双手,绣出了幸福生活。

陶英英说:“每个月我的收入2000元左右,对自己的家庭帮助很大,以后我会继续在合作社做工,增加家庭收入。”

近年来,在乡村两级的正确领导下,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不断创新营销手段、拓宽销售渠道,打开产品销路,制作的工艺品、锡伯族服饰等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订单遍及全国各地,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走出一条刺绣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道路。(永海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