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泽普县特色现代富民产业园项目加紧施工建设中

时间:2023-02-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刘秦

为走出富民惠民的产业发展之路,泽普县把推进农业特色园区建设、引领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逐步建立完善农产品建设体系,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月20日,记者在泽普县特色现代富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80台工程机械在建设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田间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一派加紧施工的繁忙景象。

“项目于1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主要在进行定植沟修整、管沟开挖、管道安装、田间道路等方面工作,预计2月底完成田间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进行田间灌水,3月10日左右就可以进行果树定植。”泽普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尚亚伟介绍。

记者在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项目实施后,可实现新增就业120人以上。在水肥一体化条件下,第二年树冠形成可实现部分结果,第三年亩产达到500kg以上,第四年亩产达到2吨以上。同时,项目采取“国有公司+林果技术合作社”的模式运营,国有公司负责生产资料投入、市场销售,聘请自治区农科院园艺所专家做好技术指导;林果技术合作社负责组织技术人员落实水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理措施;技术人员分片包干,统一农业生产资料投入、统一技术管理措施、统一采摘销售、统一品牌运营,保证鲜果品质,打造“金凤泽普”鲜果品牌。

泽普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尚亚伟表示:“通过项目实施,将建成新疆最大的无支架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基地。通过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县域苹果品种和种植模式提档升级,打造独具魅力的苹果IP,为泽普苹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地。同时,依托金湖杨国家5A级景区、布依鲁克乡塔吉克民族风情小镇等景点,发掘聚合本土天然生态、精深加工、乡村体验等不同元素,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泽普县农业产业、文化旅游更高质量发展。”

(刘秦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