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开足马力抓生产 全力以赴拼经济

时间:2023-02-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茹先古丽•阿迪力

连日来,阿瓦提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铆足干劲抓生产、凝心聚力拼经济,全力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月17日,在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生产作业,流水线上正不断生产着坯布,成品区的坯布经打包后,及时运往库区,等待分批次装车运输,现场一片忙碌的工作景象。

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厂长李忠连说:“我们生产人员稳定,订单充足,日产坯布8万米,在接订单600万米,目前已完成15%,交期已排到4月中旬。”

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是绍兴市重点产业援疆项目之一。公司自2021年10月落户阿瓦提县投产以来,不断在设备安装和产能规模上加大投入,采用国内外最新的粗细络联包装全流程连续化设备,应用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高端装备和生产技术。目前,该公司日产绒棉坯布可达8万余米,产品销售至浙江、广州、江苏等省份,累计带动当地15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

今年24岁的吾力亚尔•吐尔洪是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码布人员,由于以前不懂技术,只能外出打零工,收入也不稳定。来到公司后,凭借自身不断努力,如今实现了稳定就业。“我来公司快一年了,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工资才2500元左右,现在我不仅学会了技术,而且每个月还有4000元左右的工资。以后我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当车间班长。”吾力亚尔•吐尔洪说。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二期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投产21万锭纺纱和1200台织布机,年产额也将达到6亿元以上,能够解决1500余人就业。

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厂长李忠连说:“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在阿瓦提县的项目分两块,一块儿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拜什艾日克镇园区,这里2021年就已经投产。另一块儿项目在阿瓦提县产城融合园区,占地400亩,总投资13亿元,目前建设进度已进展到35%,计划在6月新上织布机700台,10月份将陆续投产10万锭纱线,到2024年咱们新的二期建设项目将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坯布1.3亿米,纱线8000吨。”

近年来,阿瓦提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访企业、送服务,逐个破解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各涉企部门、乡(镇)还抓住务工人员返岗的“黄金档”,联系、招人、服务“不断档”,全力推动新一年经济发展“拔得头彩”。

“我们已累计投产200台喷气织布机,共计生产各类坯布2000多万米,实现年产值1亿元,并解决了当地150名员工就业。”新疆舜馨纺织有限公司厂长李忠连说:“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赶订单,扎实快速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为阿瓦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茹先古丽•阿迪力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