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岳普湖县:温室大棚好春光 绿意盎然育希望

时间:2023-02-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吾布力卡斯木 努尔比亚

近年来,岳普湖县在推进产业富民带动乡村振兴实践中,大力扶持特色种植产业,积极发展温室大棚果蔬种植,巧打季节差、时间差,推动果蔬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走进岳普湖县色也克乡色也克村蔬菜拱棚,棚内暖意融融,一个个硕大又结实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农户正忙着管理,一派丰收的景象。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合麦提江·斯力木说:“目前我们温室大棚8座辣椒和西红柿3月初就可以上市,其他的温室和拱棚我们开始了移栽苗子相关工作。”

据介绍,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共有50座温室大棚、206座大拱棚、340座庭院拱棚,周边村民通过在大棚打工,可增加收入2万余元。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色也克村村民艾力·阿布都热合曼说:“我在蔬菜拱棚务工3年了,每个月有固定工资,还学会了蔬菜种植管理技术,房前屋后有3座拱棚,空闲时间通过蔬菜种植有双重收入,收入不错。”

一座座充满希望的温室大棚,构成了产业振兴的新图景,照亮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路。今年来,岳普湖县色也克乡以设施蔬菜技术创新示范、优质高效生产、蔬菜产品销售为主体,做大做强蔬菜种植产业,推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合麦提江·斯力木说:“色也克乡按照县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设施农业,提前谋划,提前动手,全力做好蔬菜种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开展起垄、铺膜等工作,2月底开始陆陆续续的移栽苗。下一步,我们持续做好农户的培训,技术指导,科学管理蔬菜,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带动农户增收,通过产业振兴,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吾布力卡斯木 努尔比亚 岳普湖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