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规模化发展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3-02-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张振鑫 库尔班江 玉素普江​

英吉沙县坚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能,围绕畜牧产业精心布局,发挥养殖小区、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作用,大力推进规模化养殖,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月20日,走进乔勒潘乡提来克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前不久出生的200多只小羊羔在棚圈里活奔乱跳,负责人阿卜杜热扎克•艾则孜和社员们正在精心照料,确保这茬羊羔健康成长。

“我们合作社的250只羊,这段时间都已经产崽了,在技术员的帮助下,现在小羊羔都很健康。”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热扎克•艾则孜高兴地说。

这两年,在自治区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合作社蓬勃发展,今年在存栏1300只羊的基础上,又引进80头西门塔尔肉牛,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获取更高利益。

“去年我们养羊收入了20万左右,资金足够了以后,今年1月份引进了80头西门塔尔肉牛,肉牛育肥很快,饲养成本也比较低,现在我们合作社牛的数量100头,羊的数量1300只。”阿卜杜热扎克•艾则孜说。

在推动规模化养殖发展中,县乡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坚持把科学的饲养技术、定时的疫苗预防、先进的育肥技术送到合作社和养殖大户手中,不断提高科学喂养水平、管理能力和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目前,乔勒潘乡存栏牛2000多头、羊30000多只。乡党委将针对畜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家庭收入。

“新的一年,我乡计划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家禽养殖,每个村打造两个以上养殖示范点,培育壮大各类合作社和养殖大户。”乔勒潘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阿布都热合曼•吾买尔说,“同时,利用好畜牧小额贷款,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鼓励发展畜牧业和家禽养殖,让群众靠畜牧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今年,英吉沙县将持续实施畜牧振兴行动,充分发挥现有的34个养殖小区、144个养殖合作社和1500户养殖大户作用,大力发展千家万户畜禽养殖,做优做强家庭养殖产业,推进规模化发展,夯实养殖业基础,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张振鑫 库尔班江 玉素普江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