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集中订单育苗 跑出乡村产业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3-02-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田亚莲 外力​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眼下,是设施农业蔬菜种植育苗期,英吉沙县各乡镇抢抓时节,加快推进育苗工作,全力备战春耕春播。

英吉沙县萨罕镇蔬菜育苗基地工人正在点种、铺盘

2月20日一大早,走进萨罕镇蔬菜育苗基地,山东济宁援疆农技员、镇农技推广站工作人员指导村民点种、铺盘,豇豆育苗作业紧张正有序推进,确保3月中下旬按时移栽到全镇的29座大棚、2400余座蔬菜拱棚里,让村民依靠设施农业持续稳定增收。

英吉沙县萨罕镇蔬菜育苗基地豇豆育苗作业正有序推进

“根据今年的种植计划,总共要培育豇豆苗300万株左右。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15袋豇豆种子进行培育,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移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阿尔祖古丽·艾麦提介绍道。

集中育苗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务工的好机会。已经熟练掌握育苗技术的吐格曼艾日克村村民麦尔娅姆古丽·麦麦提敏表示,在家门口能挣钱还能学习技术,生活越过越好。

近年来,萨罕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集中订单育苗”的模式,依托当地农业优势,带动豇豆、辣椒等秧苗专业化生产和经营。同时,通过穴盘育苗、邀请技术专家不断加强科学管理,精准对接种植需求,节约群众育苗成本,让每一株秧苗都能助力老百姓增加收入。

“现在培育的豇豆品种是‘绿豇王’,它的苗期是25天左右,现在培育到3月18号左右就可以下地育苗,进行移栽了。”山东济宁援疆农技员张庆云介绍道。

针对市场变化,萨罕镇的育苗大棚不断更新和丰富种苗品种,为蔬菜种植户提供更多优质的种苗,促进蔬菜产业高标准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田亚莲 外力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