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源县:养殖多胎羊 增收有新路

时间:2023-03-0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加尼提艾力 古力努尔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进程中,新源县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业,一批批良种多胎羊被引入当地,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新宠。

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喀拉布拉克村养殖大户杨德林是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来到他的养殖场我们可以看到,杨德林和工作人员一边投喂饲料一边观察多胎羊羊羔的生长情况。他告诉大家,多胎羊的养殖效益要比其它的羊效益高。

阿热勒托别镇喀拉布拉克村村民杨德林说:多胎羊我养两年了,现在有一百只羊,就按照市场价格来说,一只羊娃子能卖一千块钱,这样算下来,一年纯收入就是七八万块钱。

据了解,多胎羊的特点为一年两胎或两年三胎,生长快,育肥时间短,以其自身独特的多胎性而使羊场迅速达到繁殖扩群的目的,从而可以带来更高的经济收入,让养殖户能实现增收致富。

阿热勒托别镇畜牧干事阿力木努尔·波拉提巴义说:阿热勒托别镇一共12户养殖户引进了多胎羊,多胎羊的好处一年多胎,一只羊一年收入就是1000元到1200元钱,我们今后给老百姓宣传,引进多胎羊,提高自己的经济收入。

加尼提艾力 古力努尔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