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加强林果春季管理 打牢增收致富根基

时间:2023-03-0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玉素普江 库尔班江

当前正值林果业春管关键时期,英吉沙县各乡镇、村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扎实开展清园、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林果业提质增效、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农民正在修建自家桃树

2月23日,走进芒辛镇阿克库什(5)村村民麦麦提•艾萨克家的桃园里,镇林管站技术人员正在指导他们修剪桃树,通过科学疏密,提升桃子品质。

麦麦提•艾萨克家有5亩桃园,这两年,由于修剪科学、管护到位,桃子产量逐年增加,见到了实实在在的种植效益。今年,他也是按照技术规范做好管护,确保林果业有更好的收入。

在乡村振兴中,芒辛镇坚持发展特色林果种植,依托现有的12000亩桃园,全力打造集采摘、生态观光、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业,做好农旅融合发展文章,积极培育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我镇桃园总面积12000多亩,结合桃花节以及桃子采摘节等活动不断加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引进新品种,提高桃子附加值,让农民有更好的收入,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英吉沙县芒辛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买买提•库尔班表示。

今年,英吉沙县立足高标准果园建设,全力推动英吉沙杏、新梅、桃子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销模式,不断提升林果产业效益,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能。

(玉素普江 库尔班江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