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以高质量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 张振鑫

新春伊始,英吉沙县大力推进高质量就业,通过组织技能培训、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服务引导等方式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以高质量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英吉沙县芒辛镇职业技能培训室的学员正在学习电工知识

2月21日一大早,走进芒辛镇职业技能培训室,授课教师正在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模式开展电工培训,帮助50余名学员持证上岗,就业增收。

“培训已经快一个月了,电工必备基础知识都已经掌握,自己感觉学得还不错,拿到证以后,相信自己在新的行业会做的越来越好。”芒辛镇阿克库什村(5)村民阿布杜克友木•阿布都赛麦提说。

目前,全县各乡镇、村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开设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工焊工、烹饪、种养殖等66个为期30天至45天的培训班,参训学员2400余名,通过培训让广大群众学会实用技术持证上岗,为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聚焦县域产业发展布局,重点培育建筑、旅游、纺织服装、假发、家政服务业技能人才,推行订单、定岗、定向培训2.64万人次,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增收。”英吉沙县人社局培训就业科干部李金玉介绍道。

英吉沙县卓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生产

稳住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关键。复工以来,英吉沙县卓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开足马力赶订单,抢抓市场机遇,全力奋战“开门红”。

“目前我们公司的规模差不多能容纳1500人,现在还要继续招工600到800人。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六七月份了。今年的目标是年产值达到4500万,把工人的工资待遇提高25%-30%。”英吉沙县卓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马建聪表示。

目前,英吉沙县有劳动密集型企业16家,稳定就业4700余人。今年将持续加大政策性扶持,促进服装加工业升级,新增就业5000人左右。

“今年我们将以昆仑鞋业、卓驰服饰、齐鲁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龙头,新增吸纳就业5000人。同时为进城务工群众提供公租房,减免房租,鼓励引导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英吉沙县人社局培训就业科干部李金玉介绍道。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英吉沙县将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增加工资性收入为重点,依托收入就业监测调度机制,确保10.9万已就业人员持续稳定就业,全面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 张振鑫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