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特克斯:高架栽培草莓新技术 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3-03-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房雪宁 哈力恰

2月21日,在特克斯县耀恒果业的草莓种植大棚里,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清香,一米多高的栽培架上草莓长势旺盛,白色小花密密地开着,红色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棚区内讲解御防病虫害的知识。

跟一般草莓不同,这里的草莓栽种在装有培养基的栽培架上,上面还覆上了一层薄膜。“草莓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味道甜,还干净。”张奎介绍,无土栽培不仅易于打理,而且有助于减少病虫害、提升草莓品质。

近年来,特克斯县在绿色农产品方面做足文章,打造特色品牌,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筑牢产业基础,切实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房雪宁 哈力恰)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