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长白县税务局:税惠助“蓝莓经济”向新而生

时间:2023-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崔文娜

近年来,长白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惠农政策宣传,用“税务力量”助力“蓝莓经济”,以“蓝莓经济”撬动“乡村振兴”。

“那时国家刚出台针对小微企业的政策,税务部门一通电话就打过来了,及时宣传我们可以享受的税收政策,当时听到减免的消息后,企业发展下去的底气就足了!”佰嘉蓝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翟振飞回忆道。

据悉,长白县佰嘉蓝莓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2月,坐落在马鹿沟镇龙泉村,是以农民为经济主体的企业。自该企业成立以来,长白县税务局紧盯企业发展需求,优惠政策及时告知,开办服务一站完成,使企业便捷快享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业类项目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基本实现零缴税。

企业需求在哪里,税务部门的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为助力企业不断开辟销售渠道、扩大生产规模,免除申报缴费等业务办理的后顾之忧,考虑到该企业经营地点距离县城较为偏远,税务部门便设立“一对一”服务专员专门对接,实时为企业解答涉税涉费疑难问题,远程为企业开辟“快响应”服务通道。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帮助果农寻找蓝莓采购方,切实解决销售难题。

近期,趁着农闲时间,税务部门给企业送去了满满的税收红利,“我们农民办企业,对最新税收政策的了解是有限的,多亏了你们的惦记和帮扶,去年我们合作社享受国家税收优惠好几万呢。好政策可帮了我们的大忙,我们计划把这部分钱投入到优质果苗的栽培上,势必会扩大生产规模。”翟振飞难掩喜色。

目前,该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渠道也更加开阔,发展态势一路向好,农民稳步增收。长白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滴灌、高效服务,继续与‘蓝莓经济’一路同行,倾情护航企业发展”。(崔文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