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敦化市法院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清华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化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谨防违法犯罪、防范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3月1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来到额穆镇中心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围绕法院日常以及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与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真实具体案例逐一展开,采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个普法过程生动鲜活,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与此同时,法官还为同学们带去法袍、法槌、法徽等,使同学们更真切,更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

下一步,敦化市人民法院将常态化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努力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上下功夫,促使更多的青少年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治副校长寄语: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让法治的种子种在你心中,让法治的力量护佑少年的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敦化市人民法院赵清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