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安徽庐江:招才引智“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2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何新生

为帮助企业招揽人才,助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1日,庐江县组织大地熊、超电新能源等2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涉及化工、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共计800余个就业岗位,赴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招才引智进高校”专场招聘会。

“化工专业呀,那好呀,赶紧过来看看!”“这位同学,先到这边登记,后期我联系你。”“请问你的专业,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岗位的薪资待遇。”上午9时,在招聘会现场,随着求职学生的纷纷入场,参加招聘活动的人事专员也“动”了起来,现场为学生发放用工手册,讲解岗位需求,介绍薪资待遇,引导有意向的学生进行登记和投递简历,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收获还是蛮大的,收到求职简历20多份,都是本科以上学历,专业也对口,像应用化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都是我们企业紧缺的人才,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4人,如果招聘成功,基本能够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活动现场,安徽蓝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庐江县紧扣企业发展需求,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一方面营造爱才重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等走访企业的有利时机,宣传招才引智活动,提高企业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另一方面积极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性补贴,畅通企业招才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绿色通道”,引导企业开发针对性的就业岗位,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进场求职咨询,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页1200余份,企业接收求职简历19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市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何新生)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