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博湖县:滴灌带生产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时间:2023-03-02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胡侍琦 李道忠

2月27日,走进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乌塑料制品厂,可见一卷卷新加工的滴灌带摆放整齐在厂房内。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加料、烘干、牵引、收卷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时值春耕备耕时节,博湖县各滴灌带加工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全力保障滴灌带市场供应稳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了满足周边农户们的春耕生产需求,博湖县博乌塑料制品厂提前备足生产原料,在加紧生产的同时安排专人严把质量关,科学调配人力资源,车间24小时不停歇,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现在日产达140余卷,可以满足430余亩用地,目前主要是用于种植春小麦的耕地。农民越来越认可滴灌技术,使用滴灌不但节约水资源,同时能提高肥料利用率,增加农作物产量。”博湖县博乌塑料制品厂负责人汪建说。

博湖县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高效节水项目,不断推广高效节水滴灌技术在农业中的运用,全县推广膜下滴灌技术耕地面积达20余万亩。全县9家滴灌带生产企业加大推进旧滴灌带回收力度,按照“企业+农户”回收生产模式,既降低农户的生产成本,也有利于环境保护,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开春以来,博湖县各乡镇围绕春耕生产需求,有序推进化肥、地膜、种子、滴灌带等农资生产储备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县农业发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倡导节水灌溉,稳粮提质增效,切实帮助农户、合作社及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春耕种子、化肥、农药、薄膜等必需品已经备足,为今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博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登录说。

(作者:胡侍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