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中国大叶白茶之乡景谷连续三年荣获“茶业百强县域”称号

时间:2023-03-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月27日至3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咸阳·国际茯茶文化养生节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茶叶行业年度调查结果”,正式公布年度茶业百强县域、最具投资价值县域等名单,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荣获“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和“2022年度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荣誉称号,并授予牌匾和证书,这是景谷连续三年(2020—2022年)荣获“茶业百强县域”称号。

据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的“中国茶叶行业年度调查”是茶业界最具权威的行业调查、评选活动,上榜县域代表了中国茶叶行业的最高发展水平。

景谷具有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茶产业发展底蕴浓厚,是普洱茶原产地和主产区之一,是中国大叶白茶之乡,是全球唯一、迄今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发现地,是世界茶叶发源的核心地带地,拥有适宜茶叶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不可多得的“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的产茶区域,不可复制的优越自然环境成就了景谷山·景谷味和景谷大白茶的优良品质,深受茶界的肯定及消费者青睐。

景谷县历年来在茶产业全国性的评比中屡获肯定,曾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中国白茶产业统筹发展先行县域”等荣誉称号。

在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期间,景谷参会团向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作了景谷茶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同时,向与会的各省市茶叶专家、企业家、业界同仁推介了景谷山·景谷味·百山百味和景谷大白茶·甜到心里的茶。(景谷县委宣传部 景谷县茶特中心 景谷县茶叶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