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乡约福建:甘薯喜获丰收

时间:2023-03-08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综合

村民们在田间正忙着出薯、去泥。 东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眼下,正值甘薯收获的季节,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樟塘镇陈天兴家庭农场,放眼望去,整齐的田垄摆满了一堆堆甘薯,村民们正忙着出薯、去泥、装袋、搬运,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现在每天都安排了十几个工人在收,一天总的收两万四千斤左右。”据该农场负责人陈招生介绍,农场种植的这片甘薯共25亩,品种叫“普薯32”,俗称“西瓜红”,通体匀称,皮薄肉甜,加上这片土地是沙质地,种出的甘薯口感软糯,特别好吃,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销路很不错。

“我们甘薯主要销售往广东,一斤售价一块五左右,接下去的价格还会再涨,等到这批收获完下一批又可以接着收了。”陈招生高兴地说道。

现在正在丰收的甘薯是这块地复耕后的第一批收成,初春田地间回荡在丰收的喜悦中。谁曾想到,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撂荒地。据了解,近年来,东山县樟塘镇青壮年外出务工或求学,许多田地日渐荒芜。去年开始,樟塘镇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掀起撂荒地整治、复耕生产工作热潮。

村民们在田间正忙着出薯、去泥。 东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通过入户跟农户宣传,统一牵线农场进行集中的包租,进行集中的复垦,再推广优先品种种植,促进土地利用农业发展。”东山县樟塘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林贞说道。

湖尾村是樟塘镇撂荒地转型的一个缩影,通过“农户自种、村集体或大户流转种”等各种形式,盘活52户农户35亩农田,种上了甘薯、胡萝卜等各类农作物,盘活“沉睡”的土地资源,让撂荒地变“致富田”。

林贞表示,将有序组织农户投入生产,切实抓好粮食稳产保供,持续推进撂荒地复垦复重,让撂荒地成为致富田,让群众得实惠、有盼头,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朱春燕 林翰玲 孙锦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